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太阳纸业澄清环保不实报道


   □ 本报记者 潘建明 林玫娟

  
  
  
   昨日,太阳纸业(002078)发布公告,针对部分媒体刊载的题为《太阳纸业黑夜排污 民间举报队冒险追踪》一文中有关环境污染事件的报道作出澄清说明。


  
   针对鹅鸭厂鱼塘事件的报道,太阳纸业指出,造纸行业中不涉及任何重金属和有毒有害物质,公司末端处理系统氧化塘中就一直存在着大量的鱼类及其它野生动物。同时,针对两个排污口以及黑水和河边枯死树木问题的报道,太阳纸业表示,公司仅有的一个排放口按国家要求配置的在线监测房和在线监测仪就在氧化塘排放口处,公司的水质COD和色度已经是远低于标准要求,可以由任何一家有资质的监测单位进行监测证明,而府河两岸也一直生长旺盛的树木。

  
   针对污水包围兖州的报道,太阳纸业公告指出,公司的排放口位于兖州市界西南角,所有达标外排水就在此处继续向西南方向流出兖州界,即使把兴隆公司也考虑在内,该分公司在兖州市界的东南方向,仅有的一个排放口的所有达标外排水经泗河向南出兖州境,与兖州其他部位无任何水质影响。文章中所提到的九州方圆小区的排污沟是存在的,但这是城市排污网的一部分,与公司的排水系统全无关系。

  
   针对有关怪病的说法,太阳纸业表示,报道中的说到的徐家营村在公司地下输送管道的上游,然后在该村下游1公里多的地方再深度处理,且处理设施全部做了完备的防渗处理,不会对地下水造成任何影响。文中所提到的郭家楼在太阳纸业氧化塘上游六、七公里以外,郭家楼附近的那条河是杨家河,与公司的排水水系全不相关。此外,文中所提及的垃圾场也与太阳纸业无关,公司的固体废弃物处理是按要求设置固定的处理场所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同时公司积极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目前正在兴建废弃物焚烧项目,预计2008年年底投产,届时公司绝大部分固体废弃物将被回收利用产生效益。

  
   据了解,太阳纸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治理工作,视环保工程为生命工程,先后投入10多亿元用于废水处理和节能减排工作,通过了清洁生产审计取得A级证书,并被评为山东省环境友好企业。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