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方正大手笔股权交易原是大股东左手倒右手


   早报记者 周玲

   方正科技(600601)昨晚公告揭开了10日大宗交易的谜底。创下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之最的2600万股股票交易,乃是方正科技大股东方正集团内部左手倒右手。昨晚公告称,方正集团接手了方正产业控股公司持有的方正科技2600万股。


   方正产业公司是方正集团控股94%的子公司。大宗交易前,方正集团持有方正科技9.29%股份,方正产业公司持有方正科技2.10%股份,合共持有11.39%股份。昨晚公告显示,10日,方正集团以大宗交易方式受让了方正产业公司2600万股股权,占方正科技总股本的1.51%,交易金额共计约1.287亿元。大宗交易后,方正集团和方正实业公司共持有方正科技股份不变。

   10日大宗交易曾引起投资者恐慌,纷纷猜测可能是方正集团不看好方正科技而选择抛售。在此之前,方正科技6日发布公告宣布总裁祁东风离职,由于祁东风任期还有两年,此时离职有点让人意外,外界传闻祁东风是因方正科技业绩不好而被迫离职。方正科技昨日涨停,收盘报于5.31元/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