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顺差反弹热钱潜行?进口原油均价涨64.1%


   早报见习记者 姚伟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贸易顺差较4月份有所扩大,达到20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9%。

   此前,大多数经济学家在接受调查时曾预计,5月份我国贸易顺差将达到215亿美元左右。
但海关总署公布的最终数字显示,5月份进出口总值2207.8亿美元,增长33.2%。其中,出口1204.9亿美元,增长28.1%;进口1002.9亿美元,增长40%,贸易顺差为202.1亿美元。

   今年4月份,月度进口规模曾创出历史新高,首次超过千亿美元。当月,我国出口1187.1亿美元,增长21.8%;进口1020.3亿美元,增长26.3%,贸易顺差为166.8亿美元。

   市场人士认为,我国5月份的贸易状况仍延续了此前数月的趋势,出口增速较高,而高企的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继续推高了进口总额。

   但平安证券宏观分析师孙方红指出,对于海关总署公布的出口增长速度需要加以研究,以确定究竟是国外需求并未减弱,还是热钱的流入导致了出口虚增。

   摩根大通则在昨日的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并未受到美国次贷危机太大影响,得益于欧盟市场的强劲,出口一直保持着比较健康的增长速度。

   但摩根大通同时指出,在中国的贸易数据中,不排除存在热钱的可能性。目前,这些热钱已经引起决策层的注意,预计央行将继续坚持从紧货币政策。

   摩根大通预计,继上周末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至17.5%以后,在今年下半年,央行仍有可能继续动用这一政策,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至18%。

   值得一提的是,从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中可以发现,我国初级产品进口步伐明显加快。今年1-5月,我国进口原油7597万吨,增长12.7%,均价689.9美元/吨,上涨64.1%;进口成品油1734万吨,增长17.3%,均价709.6美元/吨,上涨66.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