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农业板块卷土重来未可知

主持人罗峰

   投资要点

   ●农产品牛市的趋势没有变。农业板块个股的主力都还没有全身而退,在超跌和主力回拉要求之下,容易出现反弹走势。

   ●节奏上,首先要关注处于领涨位置的龙头个股,二是关注一些次新农业股,三是关注有涨价题材的个股。


   受益农产品牛市

   主持人:周三股市继续下探,农业板块飘红并涨幅居各行业之首,是何原因?

   泰阳证券 周宇桓:周三大盘继续下挫,个股依然是呈现普跌,在个股普遍表现不佳的时候,一些有资金持续关照的板块,如农业板块主力又重出江湖,该板块资金净流入明显。

   在市场弱势的环境下,农业板块能够整体表现强势,是有着其基本面和技术面双重支撑的。在基本面上,国际农产品价格一直处于上涨趋势。从技术上看,近期农业板块随大盘一起大幅调整,不少个股股价几乎被腰斩,而从板块个股的主力看,都还没有全身而退,在超跌和主力回拉要求强烈之下,农业板块个股就顺其自然地出现了较好的反弹走势。

   国盛证券 程荣庆:农业板块之所以能再度活跃,主要原因还是借的农产品涨价的东风。在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交易的大豆、豆油与小麦近两年涨幅均超3倍,创出历史新高,国内农产品市场也不甘落后。不管是在期货市场上市的大豆、豆油、玉米和小麦等,还是尚未在期货市场交易的肉类、牛奶等,均处在一轮上涨趋势中。尤其是2007年5月以来,国内猪肉价格一路走高。紧接着,牛奶、畜禽蛋产品、植物油、粮食等接连调价,以它们为原料的餐饮业、食品加工业的价格应声上涨。虽然,政府对农业品涨价采取了相应的调控措施,但农产品价格长期上涨趋势未变。农产品价格的反复上涨就是农业板块不断活跃的最根本的原因。

   投资投机两相宜

   主持人:农业股今年大起大落,现又处于低位区间,您如何看待该板块的后市?

   国盛证券 程荣庆:经过前期的调整后,农业板块形成的个股泡沫被有效挤出,使得农业板块个股处于投资和投机两相宜的相对低位。

   农产品全面涨价的背景下,农业上游企业明显占据先机。上游由于供给有限,其价格容易提升,同时,上游企业普遍存在成本刚性,价格上涨基本上能转化为毛利或者净利。在涨价传导过程中,产业链上游的种植业景气程度将不断提高。

   从国际上看,快速下降的库存又支持种植业长期景气,未来种植业是投资者投资农业股的重点。在农业上游企业涨价的带动下,其价格传到效应将使得其中游及下游的农业企业会相应地提高其产品价格,整个农业类上市公司将会普遍受益,因此,农业板块的后市将积极看好,其交易性机会将会以波段性和机构性的形式表现出来。

   泰阳证券 周宇桓:近期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跌宕起伏,政府也加大了对农产品价格的调控以降低通货膨胀预期。但作为基础消费产品类概念板块,农产品牛市的趋势没有变,供应趋紧仍是其主调。农业股这次在大幅调整中再度活跃,并非完全投机,新的农产品基准价格今年将重新设定在更高水平上,也正是基于这点,该板块一直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

   不过,由于盈利模式存在差异,农业类上市公司实际业绩增长与农产品价格上涨并不完全同步。在板块活跃上,就会出现节奏的不同,因此要注意三点:一是首先要关注处于领涨位置的龙头个股,如种业类的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等;二是关注一些次新的农业个股,如绿大地东方海洋;三是关注有涨价题材的个股如金健米业等。

   重点关注个股

   主持人:还有哪些个股可关注?

   泰阳证券 周宇桓:具体个股可关注新农开发,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棉花等农作物的种植和深加工。公司通过与粘胶纤维龙头企业山东海龙强强联手设立合资公司从而延长棉花产业链,包括年产10万吨棉浆粕和年产8万吨粘胶纤维项目。这些项目将在近两年陆续投产,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盛证券 程荣庆:农业板块普遍被称为将是2008年的超额收益板块,可重点关注两家个股,一是通威股份。虽然公司增发方案未获通过,影响了新项目的启动计划,降低了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速,但净利润年均增速仍将保持在30%左右,有理由期待公司未来将成为一个定位于“饲料+品牌食品”的优秀供应商。另一家是新中基,作为全球第三大番茄酱生产商,公司在下游消费品牌上拓展较为成功,目前市场仍供小于求,番茄酱全球价格上涨已是大势所趋,将显著提升公司业绩。以上两股技术上表现也比较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荣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