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软国际收购、增持双管齐下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内地解决方案开发及外包服务的龙头企业中软国际有限公司(08216.HK)昨天宣布,收购中科久辉信息自动化有限公司,为包括烟草、药品和食品在内的快速消费品行业提供制造执行系统(MES)的技术服务;同时增持上海中软资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其持股量将会由60%增加至90%,以进一步加强对欧美市场的外包能力。


   据悉,中科久辉隶属中国国家科学院,是快速消费品行业MES的核心供货商,曾为国家烟草专卖局、省烟草专卖局及20多个烟草企业实施了包括统计、总体规划、企业资源管理管理(ERP)、MES等在内的近40个项目。中软国际表示,收购中科久辉将提升集团在工业ERP和MES的能力,实现集团在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渗透和优势互补;亦是集团在烟草行业获得行业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后,开始步入细分市场的新阶段。

   至于上海中软资源,则一向专注于软件外包业务,目前主要为微软提供外包服务,相信收购不但可以整合集团的外包资源,亦会增强于上海地区的影响力。

   中软国际董事总经理陈宇红博士表示,“集团在过去三年得益于多项的并购,在解决方案的业务方面,已陆续拓展至多个新行业;在科技外包方面则提升了服务能力,今集团在短时间内成为内地服务欧美市场的最大供货商,都充份证明集团并购政策的成效。集团在今年还会继续收购合并的战略,除国内的企业外,也会将收购眼光投向国际,希望藉此拓展海外市场,首选目标是东南亚的外包企业。”

   据悉,中软国际的服务对象为政府机构、国有企业、银行金融行业、制造业及国际知名高科技公司。集团于2003年6月20日正式上市,目前业务覆盖中国内地逾10个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及大连等,以及美国和日本等信息科技先进区域,员工数约5000名,拥有26间分公司。

   中软国际昨日复牌后下跌3.3%,收报1.18港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