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短线还看外围股市走势

  经过周二的千点大跌之后,恒生指数昨日早盘依旧惯性急挫,指数跌幅一度达到近200点。随后,逢低买盘的介入带领指数反弹,恒生指数盘中最大涨幅超过百点。恒指全天跌47.92,跌幅0.21%,收报23327.60点;红筹指数收报4929.31点,跌47.06点,跌幅0.95%。


  以汇丰控股(00005,HK)为首的金融股集体走强。汇丰控股全天上涨0.39%,为恒指贡献了13.94点,是昨日对恒指正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东亚银行(00023,HK)、恒生银行(00011,HK)等香港本地银行也都出现止跌企稳迹象,近乎持平收盘。

  瑞信昨日针对香港银行业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虽然行业的盈利增幅难与去年相比,但若美联储停止降息,那么香港银行的净息差有望维持在目前水平,信贷环境仍然有利。瑞信维持香港银行业“增持”投资评级。

  分析师表示,在美股回稳和周边市场回升之时,港股受A股延续弱势拖累小幅走低,虽然盘中不时有逢低买盘出现,但周边市场走势反复和A股的弱势不改,均给市场回稳带来影响。由于目前外围市场走势仍未稳定,预计恒指短期于23000点至23500点间震荡整固的机会偏大,后市表现要取决于外围股市走势。

  中资股方面,内地A股跌势不止,中资股再度跑输大盘。中资龙头股中国移动(00941,HK)全天下跌1.36%,拖累恒指下跌38.77点,成为昨日恒指和红筹指数的主要负累。昨日上涨的中资股多为近日超跌个股,例如早前大幅下挫的中资电信股中国网通(00906,HK)全天上涨2.163%,收报21.25港元;中国联通(00762,HK)上涨1.293%,收于14.1港元。

  今天,市场将迎来内地5月份CPI数据,市场预期升幅将在8%以内。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认为,在内地央行突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H股和A股市场都已反映大部分利空因素,如果今日发布的通胀数据胜预期,两地市场有望反弹回稳。对于大跌后的中资股,黄德认为主要受内地政策影响,选择股份方面,应考虑不受宏调影响的中资股份,如重组完成后的中资电信股等。至于中资银行和房地产股均较易受宏观调控影响,虽然此类股份的价格已基本反映不利因素,但投资者仍宜观望为上。每经记者刘小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