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油价高企消费能力降低 美国人调整生活方式应付

  中新网6月12日电美国汽油零售价现在已经突破每加仑四美元水平,同一年前相比较,高了足足一美元。事实上,这五年多来,油价的走势是往上升,美国人也早已预料情况会更为严峻。美国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59%美国人相信,在今年结束之前,汽油零售价会攀高到每加仑五美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援引外电报道,由于油价屡屡突破新水平,再加上人们预期它会继续攀升,没有多少人会抱持从前的想法,希望它像潮水起落一般的回跌;好多美国人都能实际看待此一问题,那就是调整生活方式,适应这高油价的时代。

  穆迪经济网的主要经济师詹迪指出,“美国人都明白,油价可能趋软,不过,它不会回跌至原来的水平。我们将生活在高油价的时代,这将影响人们衣食住行各方面的行为。”

  现在,各大快餐店不会再免费给人送外卖,耗油量大的休旅车将乏人问津,偏离大众快铁系统的市郊房屋的价格将大跌。

  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的统计数字显示,美国汽车的行驶里数已经下跌,同去年三月份相比,今年同期减了4.3%,或者少了176亿公里。万事达卡公司的数字显示,在最近几个星期,车主的打油量减了4至5%。

  据市场调查公司NPD集团的了解,已有8%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改变交通习惯,现在改用公共交通;在同个调查中,8%的美国人表示,由于汽油太贵,这个夏天会选择在住家附近度假。

  一些经济师担心,汽油价格节节上升,会侵蚀美国人的消费能力,进而拖累已经疲弱的美国经济。

  据了解,在美国一般家庭的开支中,能源费大约占去了6.5%;对那些较为贫穷的家庭,这笔开支大约占了总数的10%。

  詹迪指出,“如果人们必须花更多的钱,来给车子加油以及支付住家电费,其他所有开支必然会受影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