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5月宏观经济数据 > 相关评论

5月CPI今公布 市场普遍认为有望回落至7.7%

  东方网6月12日消息:由于统计局昨天发布的5月份食品价格涨幅有所回落,而食品价格是拉动CPI上涨主要因素,因此市场普遍5月份CPI有望回落至7.7%,这将是自2007年春季以来CPI同比增幅首次显著回落,统计局今天将公布CPI数据。


  5月生活资料出厂价格涨幅为5.1%,比4月5.4%有所回落。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1.0%,比4月份11.9%的涨幅略有回落。

  祁京梅分析称,食品类价格回落主要由于夏季蔬菜、水果供给加大,及全国粮食自给率较高等原因。来自商务部统计显示,5月26日至6月1日,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食用农产品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跌0.7%,已连续八周回落。

  但市场普遍认为,在高涨的PPI和回落的CPI背景下,中下游企业的利润率将受到负面影响,尤其是价格被管制的电力和石化行业的亏损将进一步扩大,这些因素很可能会向下游传导,加上灾区农副产品供给的减少将会增强社会公众对价格上涨的预期,未来生活资料价格将面对新的涨价因素。

  经济学家左小蕾认为,在目前抗震救灾的背景下,各种关键生活资料价格会适当控制,因此不会作用在CPI里。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预计夏粮会有较好收成,因此四川等地农业受灾不会对CPI形成很大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