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恒大地产被传融资成本高达年利40%


   早报记者 刘秀浩

   恒大公司的资金问题最近再度被市场聚焦。昨天有香港媒体透露,香港上市没有成功的恒大地产融资成本相当高昂,其私募借款成本高达年利率40%以上。

   据悉,新世界发展(00017.HK)董事总经理郑家纯此前私人入股恒大地产,入股金额达到1.5亿美元(约10亿元人民币),据市场消息,这笔私募资金年利率就高达40%,即是说恒大每年单纯偿还利新世界的利息就需要4亿元人民币。


   今年年初,由于上市不成,恒大宣布以私募形式融资5亿元美金,如果全部按照上述利率计算,公司无疑将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

   早报记者昨天就此事询问恒大地产有关人士,对方表示,此事牵涉公司财务机密,公司方面对此不作任何评论。

   2006年12月开始,恒大集团陆续通过发债方式,向知名银行募资5亿美元。至2007年1月,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地产,获得三家国际投资者美林、德意志银行及新加坡淡马锡斥资4亿美元购买8%的股份。从这一时期开始,香港上市的计划开始酝酿。

   公司原计划在今年3月28日上市,融资额最高超过100亿港元。但因市场表现不佳,恒大搁置了上市计划。

   此后,公司被传通过私人配售股份的方式进行融资,集资额最多达到5亿美元。

   整个2007年,恒大都在忙于全国扩张。到2008年恒大公布招股说明书,其土地储备达到了惊人的4580万平方米。这一数据是万科集团的近两倍,已然超越了碧桂园登上“最大地主”之位。

   刚刚公布的碧桂园2007年年报显示,碧桂园现有土地储备为4300万平方米,万科则称约为3000万平方米。就在2006年末,恒大地产的土地储备还不足600万平方米,为了准备上市,恒大地产在去年一年时间内将土地储备极度膨胀了近8倍。

   大量的土地储备使得恒大地产担负着巨额银行债务。招股文件显示,截至2007年9月底,恒大地产未偿还的银行借款达66亿元,负债比率46%。到了2008年1月31日,因新开发项目增加及购置土地,这一数字迅速增加至111.33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