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短期跌浪有伸展倾向 内地保险股风险大

  6月11日。港股经历了周二的急速下滑之后,昨天出现低位震动的情况,但是回升力量还是比较差劲,资金在低位进场的「勇气」还是薄弱。大市昨天成交量缩减到不足630亿元,在资金流量未有出现改善之前,我们相信港股未能摆脱反覆向下的趋势,而短期跌浪仍有随时扩大伸展的可能。


  油价高企不下、外围股市持续走疲,这些依然是不利港股的消息因素,而空头的部署则维持活跃积极。大市昨天沽空金额录得有67.6亿元,占总体成交量的比例仍高企在10.7%,潜在沽压还在增加累积,情况显示空头仍有随时发难的机会。另一方面,股指期货的仓位出现进一步增加累积,从资料数据显示,在周二大跌市当天,6月恒指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增加了3,912张,而6月国指期货更是激增了10,559张。期货市场仓位的累积,反映市底潜伏动力正在增强,甚至有牵动现货市场的机会,以当前形势来看,空头依然是占了上风的。

  从昨天市况来看,中移动(0941)的成交量最大,录得有42亿元的交投,但是沽空金额也是最大,录得有5.6亿元。而平均沽空价在109.3元,这价位水平可以看作为中移动当前的好淡分水线,若中移动未能站回到这价位以上,估计后市仍将朝着前浪底98.5元进发。

  内地保险股下跌风险大

  其他大盘权重股方面,股价在现水平再往下拉空间风险比较大的,包括有汇丰(0005)、港交所(0388)、以及内地保险股。欧美金融股近来已陆续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对于刚刚创出两个月新低的汇控,会造成拖低作用。另外,港股成交量持续下降趋势,近来的大市交投量,已经逐步回落到接近去年上半年的平均水平,以港交所昨天收盘价128.1元来看,比对股价在去年上半年还在100元以下来比较,现水平仍处偏高位置。至于内地保险股方面,A股走势是当前最大的影响因素,上证综合指数再一次下探3,000大关,并有向下破底之势,而中国平安(2318)和中国人寿(2628),股价现水平还是高于今年最低位有16到20%,下调压力还是比较重,中国财险(2328)近日来就已经破底而落创新低。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