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居安思危 青岛啤酒继续推动“整合与扩张并举”

  青岛啤酒新一届董事会10日产生,新任公司总裁孙明波表示,在他任期的3年里,将继续推动青啤“品牌带动”的策略,在快速发展中“整合与扩张并举”。

  统计资料显示,青岛啤酒销量由2001年的251万千升增加到2007年的505万千升,同比增长101%,销售收入由52.7亿元增加到135.3亿元,同比增长157%;利润总额从2001年的1.8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5.6亿元,同比增长211%;品牌价值从2001年的67.1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258.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5%,持续呈现利润增幅高于销售收入、销售收入增幅高于销量的良好发展态势。


  青岛啤酒在十几年间通过兼并、扩建和新建的工厂遍布全国各主要区域。尤其从2006年起,公司先后在济南、日照、成都、榆林布局建厂,同时扩大了平度公司的产能;目前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拥有50家啤酒生产企业,主要经济指标高居国内同行首位。去年年底,青啤董事会作出决议,在泰国兴工厂,而这将是中国啤酒企业在国外建设第一个啤酒工厂。据悉,青岛啤酒计划在2007到2009年3年间新建和扩产200万吨的新产能,预计今年中期前新增90万吨产能。

  青岛啤酒从上世纪初就开始出口,现在已经出口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中国啤酒出口总量的50%以上。目前,已经形成美国、欧洲、东南亚三个强力出口三角架,出口份额和品牌影响力日渐增长。

  青啤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用“内忧外患”和“严酷的冬天”来形容国内啤酒行业所面临的经营大环境。他们认为,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一是国际资源背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企业生产经营的成本不断上升;二是国内行业市场还正处在整合之中,主要企业的市场份额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比例。这种情况既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同时也为青啤公司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关键是要看清大势,善于应对这种“公共性”的危机,在国际市场上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国际化的战略,同时在国内不失时机地利用组合空间较大的客观环境,进行市场的拓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