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在底部区域可以逐渐买入“好”行业

  兴业视点

  ?等待数据 期待反弹

  中国5 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8.2%。5 月,中国出口1204.9亿美元,增长28.1%,高于4月的21.8%;进口1002.9 亿美元,增长40%,高于4月26.3%的增幅。
当月贸易顺差202亿美元,同比下降9.9%,但高于4 月的167亿美元。周三(6/11)上证综指收于3024.24点,跌1.57%,;深圳成份指数收于10458.08点,跌2.86%;两市成交金额82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略有缩小。周四(6/12),海

  基会与海协会正式协商,上午以周末包机议题为主,下午议题大陆观光客来台。

  点评:

  1.PPI涨幅符合市场预期,再度创下三年来月度新高。生产资料价格涨幅9.2%,高于上月,其中采掘类价格涨幅高于原料类、高于加工类。生活资料价格涨幅5.1%,比上月略有缩小,主要原因在于食品价格有所回落,但是非食品中衣着类价、一般日用品类格继续上涨。由于国际油价短期未见回调趋势、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PPI走高压力依然很大,并且将继续向下游传导,加大通胀压力。

  2.5 月贸易顺差较4月回升,基本符合预期。出口增速与4月相比反弹,原因在于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对美出口增速略有回升,以及对新兴市场出口增长迅速。不过,考虑到欧美经济放缓传导到新兴市场国家有一定时滞,出口放缓的风险依然存在。5月进口增速保持强劲势头,部分源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且显示中国需求依然旺盛。

  3.周三上证综指勉强守住3000点,市场心态依然十分脆弱,好在总算出现了局部热点,农业股、券商股活跃,三通主题也一度有所表现。周四将发布5月份CPI数据,市场预期在7.7%左右,如果实际值低于此,也许能推动反弹,但是力度有限。另外,中国石油收购集团资产,或许可以提振央企股价。

  4.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我们的应对策略是:首先,仓位控制致胜,保持防御型仓位,并择时小幅增减仓位。其次,轻仓、波段操作主题投资。包括,央企资产注入、创业板、两岸“三通”、奥运等;第三、在市场的底部区域可以逐渐买入“好”行业,包括免疫或者防御通胀、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如,商业贸易、新能源、医药、食品饮料、信息服务、煤炭、信息设备、铁路、军工、农业等;第四、对于那些基本面趋势不明朗的行业,可以关注政策性机会,配置流动性好的行业龙头公司,比如,金融、公用事业等。

  信息点评

  ?华东数控:新股今日上市

  ?中国石油:事件点评

  ?西山煤电:大幅提高煤价 利润大增

  ?金牛能源:金能和峰峰集团重组将加快注入进程

  海外市场

  ?美股重挫

  重点报告

  ?行业策略报告-软件行业-关注内需,助经济软着陆

  ?行业策略报告-基础化工行业-技术与资源

  ?行业策略报告-银行业-长期价值经得起考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