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方汽轮机获五千万保险赔款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昨天表示,有关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地震遇难被保险人理赔理算工作已经完成,伤残及住院医疗被保险人理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目前,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的保险赔款已汇入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理赔账户,其中5000万元死亡赔款,待保单受益人认定完成即可给付。
这将是迄今为止中国寿险业界单笔赔付金额最高的保险赔案。

  此次保险理赔虽然数额巨大,但由于中国太平洋保险在风险管理方面有一套健全严密的风险分散机制,及时对该项保险进行了成数分保,并在国际保险市场进行了巨灾超赔再保险的安排,因此绝大部分赔款可通过再保险方式从国际再保险市场上摊回。业内人士指出,从这次理赔可以看到,东方汽轮机公司具有较强的保险意识,对员工负责,以商业保险方式分散自身风险;中国太平洋保险以再保险手段有效分散巨灾风险,并在灾后提供及时有效的经济补偿,这也成为中国保险业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一个成功范例。

  5月12日地震灾害,使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遭受巨大损失。资料显示,汉旺镇的东方汽轮机厂拥有全国汽轮机三分之一以上的生产能力,也是东方电气的核心企业和重要利润来源之一,去年底,该厂在四川绵竹汉旺镇的汽轮机业务营业收入约50亿元左右,利润额占东方电气40%左右。当天,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跟外界失去联系,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其母公司东方电气股票进行停牌。5月14日,东汽所属的上市公司东方电气被国资委列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央企之一。

  昨天,中国太平洋保险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签订期限两年半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续保合同,继续承保东汽公司下辖7个子公司万余名职工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责任涵盖意外伤害、意外医疗、意外住院补贴等多方面,总保险金额达33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