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钢铁行业:5月出口继续反弹 整体看好

  1、5月钢材钢坯合计净出口421万吨,较4月环比增加94万吨,钢铁出口反弹呈环比加速趋势。

  2、国内国际钢材价差的扩大是出口反弹主要驱动因素,随着国际钢价近期大幅攀升,即使考虑关税因素,中国与国际市场的有效价差再次扩大,如表2、图2-4所示,我们认为6月份钢材出口反弹将延续。


  3、国内粗钢产量的反弹是刺激钢铁出口增加另一因素,我们预计5月国内粗钢产量也将延续反弹趋势。

  4、钢材出口明显反弹意味着目前国际钢铁需求依然保持旺盛,新兴市场国家的强劲需求抵消了美国需求的疲弱,全球经济放缓对钢材需求的实质影响至少滞后到09年才能体现。

  5、钢材出口反弹对国内钢价上涨形成重要支撑与推动,加之原材料持续上涨,2008 年国内钢价将维持高位运行。

  6、出口大幅反弹增加政府进一步提高出口关税的可能性,特别目前国内PPI高企,通胀压力和震后重建的背景下,作为高耗能的资源性产品,限制大量出口符合政府的调控意图,我们认为6月份出口数据是政策出台的关键考量因素。

  7、整体而言,未来6个月我们行业趋势依然谨慎看好,随着估值水平大幅下移,优势公司已经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 (来源:东方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