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香港乐施会帮助四川重建 拟5年投入8千万(图)

  乐施会昨发表报告,截至6月10日,就四川地震共筹得约9,322万元,将全数投入救灾工作,并于过去1月动用1,720万元购置救援物资供给四川灾民,逾28万人受惠。该会初步拟订一项5年灾后重建计划,动用8,000万元助四川重建,及长期跟进当地重建工作。昨日彭州市第一所临时学校已开校复课。

  建10所临时学校应急

  乐施会大陆部总监廖洪涛表示,当前已有数项小规模的重建项目在筹划及推行中,包括兴建临时学校、基建项目如道路等。
他指该会正兴建10所流动学校,让学生重回校园,未来5年更会动用8,000万元于四川重建,基于每个地区的重建工作都有不同的考虑,如当地的地理因素、社群的接受程度、灾民本身的意愿、政府的规划等。故此乐施会将以“防胜于救”的理念,特别重视各项目的防灾能力以及着重“参与式灾区重建”,鼓励社区表达意见,令项目能切合需求,保留地方文化特色。

  报告显示该会所购物资包括粮食、药物、卫生用品等已于四川及甘肃共17个县市派发。除物质支持外,又提供卫生及心理辅导服务。传染病学专科医生劳永乐上月曾到绵竹等灾区视察。他建议灾区可参考斯里兰卡在海啸后的做法,建立多功能复康中心,除制造义肢外,并提供培训让伤残人士熟习使用义肢,让他们能自力更生,改善生活。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施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