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成都车企导演收购大戏 新大地拟借壳江苏牡丹

  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成都汽车企业,日前竟在香港股市导演了一场收购大戏。

  近日,在港上市的江苏牡丹汽车(08188,HK)宣布,以成都新大地汽车为首的财团将斥资人民币5168万元,从牡丹汽车大股东手上购入68.92%的股份,从而获得了对牡丹汽车的绝对控股。
一旦收购完成,成都新大地汽车将成为成都首家曲线上市的汽车企业。

  据6月6日牡丹汽车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与三家关系企业组成的收购方,共动用资金达人民币5168万元,以每股人民币介于0.214元至0.315元的价格,购入牡丹汽车超过1.96亿股的股份,约占牡丹汽车已发行股本的68.92%。其中,成都新大地占有35.23%的股份,成为牡丹汽车的大股东,而余下的33.69%股份则分别为顺德港华实业、佛山市合力汽车与顺德众裕汽车分享,而这三家企业均为成都新大地董事PanLiChan家族的控股企业。根据收购守则,收购方还将以每股0.344港元的价格向牡丹汽车H股持有人提出全面收购。

  资料显示,牡丹汽车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2001年底在香港创业板挂牌,公司已有30年品牌历史,然而牡丹汽车在港上市多年,除了2001年、2002年业绩有盈利外,此后多年亏损,今年5月14日牡丹汽车发布的公告称,2008年第一季度亏损305.72万元人民币,营业额仅为人民币118万元,比2007年的1.1346亿元减少98.9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自2007年10月以来牡丹汽车便进入停产。公告称,完成收购后,成都新大地董事长李子豪、主要股东KwokTatPui和PanLiChan将成为牡丹汽车的执行董事,并承诺将采取适当步骤确保牡丹汽车维持上市地位,牡丹汽车将于今年的8月11日在香港重新复牌交易。

  成都新大地汽车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到的相关资料显示,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成都天回镇,前身是成都大地汽车公司(又名成都拖拉机总厂)。1998年顺德商人李子豪通过旗下的顺德日新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大地汽车制造厂合资成立新大地公司,目前主要以生产SUV越野车为主,其品牌为魔兽和源动力等。然而据一位成都本地汽车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最近两年已经较少在市场中看到成都新大地的品牌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