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新闻分析:玉米期货价格为何连创新高

  新华网芝加哥6月11日电 新闻分析:玉米期货价格为何连创新高

  记者谭树森

  11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货近乎全线涨停,其中市场主力7月合约上涨30美分(涨停),收于每蒲式耳7.0325美元,这也是该合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影响玉米期货价格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玉米产量、替代能源计划和投机炒作。

  美国玉米产量将下降

  近期一直持续多雨的天气延迟了美国中西部玉米带作物的播种和生长。美国农业部10日预计,受早期湿冷天气影响,今年美国玉米单产为每英亩148.9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减少5蒲式耳,比1990至2007年的平均值低6蒲式耳。预计2008年美国玉米产量预计为117.35亿蒲式耳,比5月份预期值减少3.9亿蒲式耳,也低于2007年130.74亿蒲式耳的产量。

  根据美国农业部3月30日发布的预测报告,2008/09年度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为8600万英亩,比上年度下降760万英亩,降幅超过8%。市场人士认为,受最近一段时间持续多雨天气影响,在6月30日美国农业部公布新的预测数字时,玉米种植面积可能还要下降200万到300万英亩。

  玉米乙醇计划加速实施

  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近期持续飙升并直逼每桶140美元大关。油价上涨不仅从市场心理方面给玉米期货提供支持,也在实际运作中提升了玉米作为生物燃料来源的相对价值。

  作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2007年底美国通过的能源法案规定,到2015年玉米乙醇使用量达到150亿加仑,约占汽车燃料的10%;在2022年之前则要达到360亿加仑。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8/09年度作为乙醇燃料的玉米需求量为40亿蒲式耳,占美国玉米产量的三分之一,需求量比上年度增长33%。

  投机炒作迹象明显

  为缓解次贷危机对经济的冲击,美联储从去年9月份以来连续降息,释放出大量货币。这些资金不再流向风险极高的次级债券,也远离低迷的股市,而更多流向大宗商品市场。根据花旗银行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今年第一季度有700亿美元新增资金流入包括石油、金属和农产品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

  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2007年美国玉米、大豆和小麦三种农作物的产值为926亿美元,而其中大约一半被农产品期货买家持有。从事咨询服务的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统计,去年11月份以来,农产品期货投资已从250亿美元猛增至600多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华尔街投机家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囤积居奇者。由于农产品期货市场规模相对于股市和债市而言要小得多,因此更容易被投机资金操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