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外企:“成都还是投资热土”

  早报记者侯林利

  成都将把信息化产业作为灾后重建第一大产业,今年总产值将达1000亿

  成都将把信息化产业作为灾后重建的第一大产业!昨(11)日,灾后信息化与信息产业企业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美国信息产业机构携旗下包括微软、IBM、戴尔等10家会员跨国企业参与讨论灾后重建。

他们纷纷表示,对四川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不但不会减少原来的投资,反而会考虑加大对灾后学校、医院以及信息系统的投资。

  只想为四川做点贡献

  “这次我们只来了十多家企业,还有50多家企业正在制定自己的援助灾后重建的计划。”美国信息产业机构(USITO)总裁谢国瑞透露说,这次INTER、DELL、IBM、思科、微软等世界顶尖的IT企业,主要是来成都寻找灾后重建机会,接下来各个企业将会结合自己的特长制定自己的灾区重建的商业计划。他表示,美国IT企业在成都的投资计划不会因为地震而改变,还将积极地参与灾后重建,成都依然是一片投资的热土。

  微软市场总监黄健聪表示,地震并没有影响投资和计划,之前微软针对西区的3年计划依然会执行,只是四川片区的投资估计步骤会放慢3-6个月。

  此外,思科公司针对此次地震成立了思科灾后重建及发展计划,这次派来了由7名专家组建的团队,“我们这个计划包括学校的重建、医疗体系的恢复、长期科技防灾、应急通讯等等。目前的计划正在制定当中。”思科中国副总裁王妩蓉说,“这个计划基本上算是公益性质,我们只是想为四川做点贡献。”

  灾后重建第一大产业

  省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李建疆昨日透露,灾后重建中的信息化建设分近三年、后五年两个建设期,前者以恢复建设为重点,后者则以提高发展为重点。

  成都市信息办公室主任刘勇透露,“5?12”地震对成都信息产业的影响是局部的,在灾后重建的工程中,将按照IT制造、软件及信息服务三大定位,让电子信息产业率先复苏,并发挥区域骨干龙头产业作用。刘勇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目标,按照年初的计划,今年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要达到1千亿元,其中,IT制造业要突破600亿元,软件及信息服务业要突破400亿元。他说:“我们将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灾后重建的第一大产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