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36只基金上周减仓逾5% 指数型基金应尽量规避

  根据权威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基金仓位继续下降。截至上周五140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0.2%,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1.8%,净变动-1.4%。

  业内人士指出,上周市场走低,有所减仓的基金显然受挫相对较轻。


  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来自中信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股票型基金平均持仓比例为72.0%,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1.9%,净变动-1.5%;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70.4%,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1.8%,净变动-1.4%;配置型混合基金平均持股比例为58.3%,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2.0%,净变动-1.6%;股票型指数基金平均持股比例90.8%,相对两周前持仓比例变动-0.2%,净变动-0.1%。

  具体来说,140只开放式基金中,12只基金主动增仓5%以上;36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92只。再从基金公司来看,广发、南方、融通和建信等旗下基金整体呈现出增仓迹象,而宝盈、富国、华富、招商和东方等旗下的基金则呈减仓迹象。

  中信证券指出,一方面,由于市场下跌导致基金仓位下降,一方面基金主动小幅降低仓位。从调整幅度和数量来看,机构操作仍旧比较谨慎,调整幅度超过5%的基金数量维持地位。

  指数基金只有阶段性机会

  上周基金重仓股继续下跌,平均下跌3.23%。对此,申银万国认为,市场无明显热点,相反之前的各种热点均大幅下跌,如联通的复牌使通信运营、设备板块大幅回调,另外部分省市对煤价的干预措施也使采掘板块出现较大的跌幅。短期上看,目前的市场趋势仍不明朗,更多的机会仍在于各种主题投资。后两周将陆续公布5月份的各种宏观经济数据,可能会对市场预期带来一定变化。

  操作上,申银万国建议,指数继续上涨存在一定的压力,指数基金表现可能会落后于主动性投资基金。对指数基金的投资仍是阶段性的,目前长期投资指数基金风险较大。

  同时,申银万国表示,由于近期市场热点变换较快,无明显持续的主题投资,因此这些机会相对基金投资者来说较难把握,且风险较大,对于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获取交易性收益。另外从长期看,经过持续的下跌后目前市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投资者也可适当逢低介入。对于保守投资者仍应尽量选择业绩持续性较好的优质基金进行投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