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震后成都二手房市场调查:租赁火爆 销售却遇冷

  记者近日在一些知名房屋中介采访时发现,震后成都的二手房交易较之前明显下降,而租赁市场则变得热了起来。从省内其他地方来到成都的群众成为租房主体,多层、小高层、花园洋房等较低层的楼盘很受青睐。

  租赁升温低楼层房源受宠

  “最近来登记租房的客人很多,平均每天可以租出去6?8套房子,地震发生后,很多周边受灾地区的人来到成都租房住。
5月份的租房量估计比3、4月份的总量加起来还翻倍。不少成都市民本来租的是高楼层,现在想换租到低楼层。”美联置业南门店的中介经纪告诉记者,从5月中旬开始租房子的人就开始迅速增加,由于租房的人骤然增多,平均租金已开始上涨,特别是多层公寓和电梯公寓的低层住宅很受欢迎。21世纪不动产负责人舒宁介绍,这次地震成都主城区受到的影响小,不少人陆续从周边城市来到成都,但住在亲友家又不是长久之计。他通过对78家门店震后一周内100多套出租房的分析得出,今年提前而至的租房旺季将会持续较长时间。从省内其他地方来到成都的群众成为租房主体,多层、小高层、花园洋房等较低层的楼盘很受青睐。

  从21世纪不动产、富房、美联、顺驰、东方人家等各门店的调查情况来看,2000年以后建成的90平方米以下的套二和套一房源最紧俏,千元以内月租的价格比较容易被接受。地震对成都市城区的居民心理影响很大,短期内购房需求会下降也很正常。但成都周边受灾较严重的区县居民,却感觉成都是很安全的,现在他们在成都租房住,将来可能会有不少人在成都购房。

  交易平淡震后二手房销售遇冷

  安琪居的中介经纪认为:由于地震使得原先本有住房需求的人产生了观望心理,原来看好的房子震后出现裂缝,购房者对房屋质量产生了担忧,尤其在余震还没完全消退的当下,要想卖房的确很不容易。但是目前市场租旺售冷的情况是暂时的,等余震退却后,市场就应该有反弹,而且成都的建筑在这次地震中经受住了考验,也必将增强了人们住在成都的信心。“5月12日以来余震不断,出于对房子质量的考察,很多二手房的真心买家也是一再看房,但就是不下单。有些公司自地震之后就一套没卖,大的公司也卖得不好。”多年从事二手房销售代理的林小姐告诉记者,地震也在一定层面上让更多消费者关注一些低密度、楼间距宽敞的次新房。

  现在还有不少欲购二手房的客户要求修改购房条件,比如:以前对楼层不是很在意的客人,现在要求只购买三楼以下的房子;以前对房子周围是否有公园不太在意的客户,现在要买临公园的房子;以前只对价格在意的客户,现在对房屋是不是2000年以后建的,是不是框架结构等等都是越来越在意了。林小姐说,现在2000年以后建成的、楼层较低且是框架结构的套二房源是最受市场欢迎的。但是,因为这次地震造成不少房屋墙面出现裂纹让购房者心存担忧,也是现在购房者普遍观望的重要原因。

  东方人家中介经纪认为,在房产市场整体观望的大环境下,二手房市场受到波及在所难免,现在一手房的价格已经开始下调,与次新房产生了直接的竞争关系。而二手房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如果失去了价格优势,成交就会比较困难。现在看来,这两三个月内都将持续拉锯战,房源价格到位就会热销,价格不到位就不冷不热,博弈还将继续。据了解,东方人家“震后第一单”的房屋交易价格比起震前的房东底线出售价位低了一万多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