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福建省委副书记赖军:青年要做海西经济领路人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团组织应该如何带领青年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日前,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赖军接受了《中国产经新闻》记者的专访。

  赖军说,在带领青年支持地方建设方面,福建团省委以一系列活动,带动青年参与地方建设。

以“奉献‘十一五’,奋进在海西”为主题,开展青年突击队竞赛活动。在全省329个在建重点工程项目中建立了300多支青年突击队,引导他们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88周年暨“‘三平’精神在青春中闪光”的海西建设青年标兵巡回报告活动,向高校、企业、机关青年展示投身海西建设的青春风采;实施海西青春蓝领计划,面向一线产业大军,培养了1.2万多名青年高级工和600多名青年技师;实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和城乡互动百千万工程,培养了1.15万多名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了农村青年营销员1.31万多名、农村网络营销员1.17万多名,帮助10万多名农村青年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加大青年企业家服务力度,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据记者了解,目前,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的2000多名会员,已经成为闽商群体中的一支生力军,他们创造的产值、上缴的税收逐年快速增长,他们中拥有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和国家免检产品102个。

  此外,福建团省委还积极为青年自主创业搭建平台。2007年6月18日,在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团省委发起设立了福建网龙青年创业基金会,基金规模2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在福建实施青年创业工作。今年,福建省政府安排400万元,充实团省委开展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资金。赖军表示,我们拟将网龙基金会更名为福建省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促进我省的青年就业与自主创业事业,把基金规模扩大到1000万元,引领青年投身到海西创业实践中去。

  据悉,福建团省委还举办了我能创未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海西青年创业盛会,传播创业精神,提供创业支持,营造帮助青年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对如何发挥青年力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赖军认为,一要统筹、整合区域内部和区域之间的青年力量,强化区域统筹、山海联动,促进区域内青年加强交流合作。二要加大服务青年企业家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品牌带动战略,提升企业规模和层次。三要大力推动青年创业,组织实施青年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青年人才合理流动,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四要加强对青年社团和组织的引导,鼓励和支持他们在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