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家统计局:深圳市家电价格稳中略降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刚刚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虽然近期市场食品价格仍保持高位,原材料价格也持续上涨,但我市家电价格总体上仍保持稳中略降走势。

  据调查,5月我市家庭设备价格比4月下降0.6%,其中洗衣机、电风扇、电冰箱价格分别下降1%、1.5%和1.3%;通信工具价格下降2.1%,其中移动电话机价格下降6.7%;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及服务价格下降1.9%,其中电视机价格下降2.6%,激光视盘机价格下降1.5%,照相机价格下降1.3%,电脑价格下降0.5%。


  据分析,5月我市家电价格保持稳中略降走势的原因主要有,我市作为家电产品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地,产品品种多,产量大,市场竞争激烈,家电产品出厂价格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我市家电卖场多、规模大,各卖场往往以低价促销吸引消费者。同时迫于市场竞争,供应商也不敢轻易提价;我市家电居民家庭拥有量呈饱和状态,市场需求比较平稳,由需求拉动家电产品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较低。总的来看,我市家电价格保持基本平稳,不仅给市民提供了实惠,也有利于市场物价总水平的稳定。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