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5月宏观经济数据 > 相关评论

CPI回落至7.7% 部分机构认为未来还将面临反弹

  晚报讯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10点公布,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7.7%,涨幅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今日沪深两市依旧惯性低开,随后一度上涨双双翻红,但随后调头向下。到11:00发稿时,沪深股指分别创出一年来新低2948.34和10229.61。

此前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26日至6月1日,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下跌0.7%,农产品连续八周呈回落态势。

  尽管如此,部分机构仍认为CPI回落只是暂时的,未来还将面临很大反弹压力。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胡鲁滨分析称,虽然通胀短期压力有所缓和,中国物价上涨态势还将上演。他表示,5月份新增的外汇储备创下700多亿美元新高。“央行此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反映出调控部门对于外汇流入推高物价的担忧”。

  花旗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则表示,未来CPI是否继续保持下行取决于能源补贴政策是否继续延续。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