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一连锁超市为部分商品贴上温室气体排放标签

  新华网巴黎6月11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一家大型连锁超市集团11日宣布,从即日起在自产商品上印上一种“绿色标签”,将商品从生产到销售过程中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向消费者公示。

  这家名为“Casino”的连锁超市集团表示,该举措的主要目的是要向消费者说明商品在生产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帮助消费者增强环保意识。
这一举措得到了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局的大力支持。首批被印上“绿色标签”的有100余种商品,主要为食品,如酸奶、啤酒等。该企业表示,未来还将给更多的商品贴上这种标签。

  据介绍,这种“绿色标签”分为两部分,一部分通常印在商品包装的正面,为一绿叶图案,上面用醒目的白色数字写明每100克商品在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和销售五个环节中所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商品包装的背面则有一个“环保指数”标签,通过这个标签,消费者可以对商品的生产过程是否环保进行判断。

  分析人士指出,“绿色标签”的用意固然不错,但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的标准还有待规范和统一。此外,单纯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来衡量产品是否环保也不够科学,还应该将耗水量、杀虫剂使用量等因素统统考虑进去。对此,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让-路易?博洛也表示,在具体操作上“法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