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南方基金:央行调控面临两难 "政策底"将反复

   全景网6月12日讯 南方基金日前发布周报,就未来管理层如何调控和A股的后市走势给出了最新的观点,南方基金认为,目前管理层面临两难的调控困局,对于股市的走势,短期来看,市场在3000点“政策底”附近将有反复,如果惯性下跌至2800点以下,将会吸引更多长期资金逐步入场。

  南方基金表示,准备金率上周六的上调使得资金面紧张的情况进一步加剧,也使得很多投资者期待下半年央行有可能放松宏观调控的幻想破灭,从而对原本就已经非常脆弱的市场信心产生沉重打击,加上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大涨等负面消息共同打击,共振效应导致了A股6月10日的大跌。

  对于央行上周六突然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南方基金指出,在通胀预期根本扭转之前,央行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都是必要的,可以避免出现越南那种失控的局面。这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增长是有利的。

  目前管理层面临两难的调控困局,一方面,担心高通胀、高投资和海外热钱的加速流入并举会造成恶性通胀,越南危机浮出水面更加剧了这种担心;另一方面,出口明显下滑以及自然灾害使得管理层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在上升。在未来的政策选择上,南方基金认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等紧缩性的货币政策都在央行的选择篮子里,而通过价格机制改革来改变过去依赖低估资源价格的增长模式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对于A股未来的走向,南方基金认为宏观经济增速会平稳回落,实现“软着陆”,企业盈利尚没有出现大幅下滑的迹象。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已经18倍以下,很多优质个股都已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短期来看,市场在3000点“政策底”附近将有反复,如果惯性下跌至2800点以下,将会吸引更多长期资金逐步入场。另外,应密切关注本周将陆续的披露5月份宏观数据,以及本月末也将公布的1-5月份工业利润情况。(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