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巨灾保险机制出台提速

  晚报讯 汶川地震引起人们对于巨灾保险制度的普遍关注。昨天,复旦大学保险系系主任徐文虎指出,我国巨灾保险机制出台将提速。据悉,国家今年会启动巨灾保障机制的研究设计。

  据中国保监会统计,截至6月7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24.9万件,已付赔款2.81亿元。

相对于专家估算的数千亿元经济损失来说,这个数字无异于杯水车薪。巨灾保险制度的缺失,让中国保险业没有发挥相应的风险承担作用。

  据了解,5月29日,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综合处副处长吉昱华在2008年度巨灾风险研讨会上表示:“保监会目前正在制定数据采集标准,第一套巨灾风险数据采集标准主要覆盖地震、洪水和台风,计划于2008年底完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