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一天没几个看房人 开发商:楼市惨淡堪比非典时期

  “现在楼市交易的惨淡状况,已经快赶上五年前‘非典时期’。”一位开发商坦言。在楼市“红五月”没有如期而至、银行催款电话一天比一天密集的严峻形势下,许多开发商希望借助网上售楼等新方式做“最后一搏”。

  北京楼市启动新一轮促销潮

  “去年售楼处还没建好房子就一售而空,今年花了百万装修的售楼处一天也没几个看房人,市场情况已经快赶上五年前‘非典时期’了。

”谈到目前的市场状况,一直矜持的开发商开始变得焦虑。对于一年来楼市“过山车”式的起起落落,他连连感慨:“没想到,不正常!”

  开发商的焦虑已经通过楼市数据得以体现,在经历今年前四个月的“春寒”之后,作为楼市销售传统旺季的“红五月”并没有给开发商一个满意的交待。来自北京市房屋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商品房共计成交11630套,较去年同期下降两成。从端午节开始,北京楼市又进入新一轮的打折促销风潮。

  不过,在开发商加快开发步伐下,楼市格局已经开始逆转。招商证券本周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楼市的供求状况今年已经发生逆转,目前市场供过于求的格局已经显现。报告的主要执笔者之一??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胡鲁滨表示,“中国的房价已经虚高13%,除了深圳外,现在没有调整的一线城市房价都将会调整,这个调整将会发生在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

  开发商试图网上“最后一搏”

  对于开发商而言,楼市低迷情况下资金链的紧张将是眼下最难过的关卡。胡鲁滨分析称,如果楼市成交量一直维持现在的低迷状态,开发商原本就吃紧的资金链将雪上加霜。“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大部分都是银行的钱,在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影响下,开发商向银行贷款将越发困难,现在最务实的出路就是赶快把房子卖出去,加速资金回流”。

  事实上,在成交量低迷状况下,曾经“把房子当白菜卖”的开发商开始增加卖房技术含量,将房子拿到网上卖,希望借助新浪等门户网站做“最后一搏”。据新浪房产事业部总经理罗军透露,在楼市观望气氛浓厚的大环境下,许多开发商已经对“网上售楼处”兴趣浓厚,首批在网上卖房的开发商已经有五十多家。

  不过,对于未来楼市何时回暖,开发商心里还是没底。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市场情况下已经很难判断楼市何时转暖,有可能是今年年底,也有可能是两年以后。”胡鲁滨建议,要想楼市交易量真正释放,开发商除了打折促销之外,还是要降价,使得价格回归理性。(记者 邢飞)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鲁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