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茂化实华: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超跌酝酿反弹

机构:银河证券
茂化实华(000637):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超跌酝酿反弹

茂化实华(000637)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在炼油深加工、气体化工、精细化工和塑料加工等方面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格局。随着公司业务的稳步推进,公司的业绩有望获得持续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后,估值逐渐趋于合理,同时随着调整的进行,其技术反弹意愿逐渐凸显,后市有望先于大盘而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公司凭借技术、人才和市场等诸多优势,经营效益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公司产品属于石油化工行业的下游深加工产品,其技术水平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通过狠抓安稳长满优生产、大力促销推价、强化内部管理、深入挖潜增效降本压费等措施,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主要产品07年实现产销的良性互动,如聚丙烯产品销售价格始终位居行业前列,溶剂油、乙醇胺产品的售价也有所提升。07年公司的溶剂油厂和乙醇胺厂实现满负荷生产,生产成本大幅降低,产品质量稳定,效益稳步提高。

公司前期公告称,拟将0.6万吨/年乙醇胺装置改扩建至4.6万吨/年,该项目报批总投资1.93亿元,建设投资自有资金为50%,其余为银行贷款。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乙醇胺下游产品的快速增长,带动了乙醇胺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1998至2007年,我国乙醇胺表观消费年均增长率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因此,公司未来的乙醇胺产品未来销售前景向好。公司的乙醇胺装置改扩建项目一旦投产,有望为公司拓宽盈利渠道。

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12654.1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4.64%。同时,受公司生产的聚丙烯、溶剂油和乙醇胺等化工产品产量同比有所提高等因素影响,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81.9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7元,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3.91%,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随着对市场对乙醇胺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单针探底 超跌酝酿反弹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后,估值逐渐趋于合理,当前的静态市盈率仅26倍左右。该股近期持续在平台震荡整理。随着调整的进行,该股当前的技术反弹意愿逐渐凸显,今日单针探底,后市有望先于大盘而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