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财富证券

杉杉股份(600884)对抗高油价 新能源巨头显神威

机构:财富证券
杉杉股份(600884)对抗高油价 新能源巨头显神威

沪深两市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最低点至2900点,很多个股几天时间里就累计跌去20%,损失相当严重。而外围股市同样不能幸免,越南、美国等也出现暴跌;不过石油价格却稳步走高,在上周一天之内上涨10美元创下138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众多投资者人士纷纷预测2年内石油价格能够突破200美元!200美元是什么概念?而去年同期石油价格不过是60美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石油价格整整翻了一番。

在石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刺激下,新能源代替自然成为了各国当务之急。政策、资金等利好一个接一个,从而推动二级市场上新能源个股的频频暴涨,其中硅代表天威保变(上涨100%)、川投能源(上涨200%),煤炭中的煤气化西山煤电等也表现不俗,而近期最让投资者惊喜的荣华实业更是频频放量拉涨停,这样的操作手法应该是对新能源的热烈反应。

实质上, 按照《规划》,可再生能源中,发展最快的是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而技术较为成熟、且成本较低的是水电、风电、生物质发电。目前,我国在全世界太阳能绿色能源产业的带动下,太阳能产业发展迅猛,我国已成为仅次于日本和德国的世界第3大光伏产品生产国。晶体硅是光伏发电的主要原料,硅料占太阳能电池板总成本的40%左右。随着光伏产业的升温,对晶体硅的巨大需求导致其价格节节攀升,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杉杉股份(600884)就是这样一只拥有实质新能源产业的上市公司,目前仅8元多的股价与其世界新能源材料三甲的地位明显不符合,在周四逆市放量走高的趋势下,极有可能会展开类似于北海国发这样的报复性走势。

一、锂离子新能源材料 雄居世界三甲

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其主导产品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CMS项目是国家“863”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被列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项目,技术与市场占有率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而其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已经进入了国内最大、世界前三甲的格局。半年报显示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材料销售收入已达9.9亿元,增速极为惊人,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频创历史新高,作为替代新能源的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也将超常规发展,其“钱景”不可估量。

二、券商银行创投 行行出成果

杉杉股份在创投业务上以宁波杉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核心平台,已经实施了对相关企业的股权投资,现正在积极对市场前景广阔、具有增长潜力类型的企业投资,通过输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在被投资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获利增值。

杉杉股份持有宁波银行1.79亿股股权,投资成本1.82亿元(其股价为11.2元),占宁波银行注册资本的7.16%。报告期内,公司拟入股华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支付投资款1.32亿元,但此项投资须中国证监会通过华创证券的增资扩股方案,并确认公司作为证券公司股东资格后方可实施。

2008年,杉杉股份将重点关注金融领域的投资,除了投资华创证券外,谋求在金融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三、蓄势充分 V形大反转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紧随大盘出现深度调整,不过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该股惜售迹象十分突出,随着新能源德赛电池、北海道国发等新能源个股的强势涨停,作为新能源题材更为强大且资产暴增惊人的杉杉股份目前已经有V形大反转的迹象,后市建议大家可积极关注。

财富证券

6月12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