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星原董事长李健熙今日接受庭审 可能不用坐牢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集团前董事长李健熙今日接受法院庭审,他去年年底因为涉嫌逃税而遭起诉。

  据报道,现年66岁的李健熙今早上出现在法院门口时遭到了媒体记者的追问,他首先表示“非常抱歉”。


  据悉,李健熙于今年4月22日辞去三星集团董事长职务。如果李健熙被控罪名成立,将可能面临5年至终身监禁的处罚。不过由于担心会对本国经济构成负面影响,绝大多数接受审判的韩国富豪最终都会逃脱严厉的法律制裁。此外,由于缺乏证据,韩国检察官员无法对李健熙指使三星集团贿赂政府要员进行起诉。因此,目前尚无法判断李健熙是否会坐牢。

  今年4月,韩国专门就三星集团贿赂和腐败丑闻展开调查的特别检察小组表示,经过长达三个月的调查发现,今年66岁的李健熙涉嫌偷漏税款金额达到1128亿韩元,约合1.14亿美元。

  除此以外,特别检察小组还对其他9名三星高管提起指控。此前,三星前首席法律顾问金勇哲曾对部分管理高层匿藏资金进行举报,称该集团设立了一个数额为2万亿韩元,约合70亿美元的贿赂基金,用以贿赂韩国政府人员。据悉,三星集团主要利用它的贸易机构,通过与其他子公司之间复杂的合同来建立“资金池”,并利用这个贿赂基金对政府官员和政治人物进行行贿。随后,韩国国会通过投票表决,并同意设立独立的调查小组就此展开调查。

  三星集团总资产为2808亿美元,是全球最大内存晶片和薄型电视厂商,在韩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2007年,三星集团出口额高达663亿美元,超过韩国当年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三星贪污丑闻案浮出水面后,再度引起了外界对韩国家族财团控制大型企业的争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