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正式重回“二字头” 业内析本轮股市大跌原因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记者贾靖峰)沪深股市周四再次暴跌,沪指午后重挫最多达一百二十四点,低见二千九百点,尾盘地产股力挽狂澜,跌幅收窄,但沪指收盘正式回到“二字头”的区间,跌至去年三月前低点,两市七成股票收跌。


  沪指周四收报二九五八点,跌百分之二点二一;深成指收报一O三四O点,跌百分之一点一三。两市成交额较周三放大半成,但仍在千亿元以下。

  包括前期走强的券商股在内,金融类股票午后悉数重挫,本轮下跌以来逆势走强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极速下挫,两只券商股均大跌逾百分之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全线收跌;不过,以万科A为首的地产股绝地反攻,万科A涨逾百分之三点五,支撑大盘暂时回稳。

  市场期待政策利好之时,分析人士称,中国经济面临内忧外患,地震、水灾冲击,加上亚太经济面临不测以越南为甚,以美国为首的欧美经济发展亦显著放缓,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反弹冲高。近期境内外汇储备劲增势头不减,输入型通胀压力沉重,若依市场预期,利好政策出手,或刺激热钱继续涌入国内。

  更有业内人士认为,本轮股市大跌的重要原因是能源价格问题。天相投资公司董事长林义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去年十一月以来沪深市值共跌去逾十二万亿元,其中石油石化和电力行业跌失五点六万亿元,占到两市市值损失的四成五,中国石油一家即跌去四点三万亿元,占两市市值损失三成五。

  林义相说,在国际能源价格大涨和通货膨胀压力下,当然不能放任能源行业自由定价,但应在价格浮动上有一定空间。他建议降低石化行业特别收益金,这并不影响价格和通胀,因为预计今年石化行业收取的特别收益金将达一千四百亿元,而补贴仅七百七十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义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