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美国5月零售销售劲升1.0%,增幅为预期的两倍

  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幅达到预期的两倍,表明经济刺激计划起了作用,而且经济可能没有担心的那么弱。

  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5月零售销售增加了1.0%。之前经济学家预期为增加0.5%。此前两个月的零售销售则大幅上修:4月增加0.4%(初值为下降0.2%);3月增加0.5%(初值为增加0.2%)。


  美国零售销售是衡量消费支出的重要指标,而后者构成美国GDP的70%左右。

  而5月零售销售增加表明,消费者正在利用政府发放的退税资金中的一部分。美国国会通过了这项经济刺激计划,并由美国总统布什在2月13日签名生效。计划中的退税支票在4月底开始寄给消费者。

  同时,上述数据也有望缓解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5月失业率从4月的5.0%上升到5.5%,再度引燃了衰退担忧。当时公布的失业率上升幅度是22年之最,同时非农就业人数则连续第五次下降,减少幅度为4.9万。

  除了劳动力市场导致消费者银根紧张以外,汽油价格飙升带来的压力也不容忽视。5月零售销售中即使除去加油站销售,仍然实现了0.8%的增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