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证投资:超跌股出现短线反弹 中小板黑马崛起

  6月12日周四,美股大幅下跌并创三月底来新低,油价再次飙升的利空集中刺激下,沪深两市双双顺势低开,上证指数以3011.56点开盘,低开12.68点。早盘虽然开始一度在权重带动下股指反抽上扬并翻红;但在市场做空气氛弥漫的影响下,权重股冲高回落、集体杀跌下挫导致股指开始一路加速下滑,连续跌破3000,2990等重要关口,中石油大幅跳水带动股指创下自6124点以来调整的新低,且继续下探寻求支撑。
 随后CPI公布加重了股指盘中跳水的步

  伐,市场恐慌盘也有所呈现。午盘股指在部分题材概念带动下有反弹趋势,但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出现持续回落,并再创新低2900.12。最终仍报收2957.53点,承接前跌趋势七连阴。

  一、

  盘面特点:超跌股出现短线反弹,中小板黑马崛起

  周四盘口的领涨特点主要是:

  1、超跌股表现相对突出。房地产股在前期超跌后展开技术反弹,并带动部分银行股回暖;有色金属板块在前期深度调整后表现出一定的超跌反弹的迹象,宏达股份被封住涨停,带领云南铜业驰、宏锌锗、铜陵有色等有色金属股在技术上强势反弹。农业板块承接了周三的反弹势头,目前依旧涨幅居前,这和其具备良好的抗通胀性有关,午后在60050中国联通的数波反弹趋势下带动3G题材概念股有所活跃。总体上看,超跌股出现反弹,具备题材的超跌股反弹居前,由游资主导的题材概念股、小盘股等走势要明显强于大盘股。这在目前沪市七连阴、股指连续三天跌破“BOLL下轨”的情况下,是投资人需要注意的问题。

  2、中小板黑马崛起。诸多中小板的超跌股反弹居前。其特点是已经较之于上市后的历史高点最大下跌六成甚至以上、6?10下跳空缺口前已经开始平台向上启动、不少已经逼近发行价、未来由于盘子小、业绩有一定的成长性而具备股本扩张能力。可以继续关注。

  二、

  赢富数据:资管、基金买PK营业部卖

  从上交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数据看,最近三日,基金买入比较明显,营业部卖出比较明显。显示市场的恐慌力量主要是个人投资者。同时,最近一日的情况则显示,基金、资管在逢低买。两者存在博弈。可见,跌破3千点之后的机构态度,与投资人并不同。尽管机构也可能被套,但是,从4?24反弹行情之后的热点演绎看,机构建仓被套的品种将可能反弹浪中的主升品种。

  三、

  后市展望/操作对策继续下跌为主,跌势里短线关注次新股及未反弹的超跌股

  总体上看,防范风险是第一位的。

  目前市场上资金面上来看,周三的领涨股、券商股部分主力资金外逃,出现补跌,说明市场心态仍旧不稳定。市场不断创出新低,目前市场走势依旧不很确定。周线收阴基本定局,下周应还有惯性下探,因此,下周优先防范强势股补跌、以及目前反弹中的股票在中期均线附近遇阻回落。

  跌势中可以继续关注的,是基金、资管席位逆势建仓的品种,以及中小板的破发或者逼近破发的新股。以及短线高手可以关注的、已严重超跌的尚未反弹、股价低于5天线的超跌品种。前者或可中长线跟踪,后者只能短线狙击式操作、打了就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