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心理专家提醒:部分地震伤员将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

  新华网上海6月12日电(汪敏、仇逸)汶川地震至今已经整整1个月了。遭受地震灾害的部分伤员将会进入创伤后应激障碍期。上海临床心理科专家提醒:心理干预的重点,应从解决应激逆境状态转变到强调问题、鼓励伤员面向未来上,最终帮助伤员适应现状、回归健康状态。


  从心理学的角度看,随着刺激源的远去和时间的流逝,人的心理会逐渐平和下来。在经历严重的创伤体验以后的几小时、几天,至多1个月,一般会产生情感迟钝、抑郁,或者情绪兴奋、恐惧等精神障碍,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人会接受事实,直面生活,但也有一部分人会产生创伤后应激障碍。其中少数人会在6个月以后演变成慢性创伤后应激障碍,甚至在数十年后出现临床症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临床心理科专家说,地震1个月后,有的伤员将会产生创伤后应激障碍,因此心理干预重点将是鼓励伤员和家属直面现实,接受现实,考虑符合自己实际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专家提醒,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干预是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多方努力。在心理干预中,要注意根据不同伤员的个性特征、家庭背景、家族遗传史,以及受教育程度等制定不同的心理干预方案。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