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调查显示:中国地震灾区居民对灾后生活充满信心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孙莉 李来房)一项对中国地震灾区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灾区居民对政府和各类组织开展的救援行动感到满意,并对灾后生活充满信心。

  这项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等机构开展的调查说,88.3%的灾区居民表示对灾后的生活非常有信心或比较有信心。
灾区居民还希望能够更多地利用自己和家人的力量进行灾后重建。

  在对恢复正常生活所需的时间预期方面,近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在三个月内就能恢复,34%的人认为在三个月到两年之间可以恢复,24%的灾区群众认为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

  调查结果显示,灾区居民对中央政府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给予3.86分的高满意度评价(4分表示非常满意),对民间志愿者、国际救援队和其他兄弟省份的表现也给予了较高评价。

  该调查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于5月30日至6月3日在四川的成都、绵阳、都江堰和安县等地区以面对面的问卷调查形式进行。受访者包括669名18岁以上的成年受灾居民和220名10岁至17岁的未成年受灾居民。

  调查还对灾区重建方面建议,应启动小额资金帮助有技能居民生产自救,提供长期心理干预服务和在全国开展全民危机意识和防灾应急知识的普及教育等。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12时,一个月前的四川汶川8.0级地震已造成69159人遇难,374141人受伤,17469人失踪。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