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外运航运:预期未来购置货船增加运载能力

  中外运航运(0368.HK)

  阿斯达克五星评级

  内容

  一般

  较好

  理想

  行业景气度

  行业中所属位置

  公司管理层

  核心竞争力

  新产能新项目

  整体评价

  基本情况(截止2008年3月20日)

  当前股价

  一年内最高/低价

  发行股本(股)

  07年每股盈利

  07中期每股盈利

  市盈率

  3.960

  8.250/3.480

  40亿

  0.356

  0.034

  9.890

  单位:港元

  公司介绍:

  该公司总部位于香港,2007年底在香港上市,根据ClarksonResearch的数据,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船务公司之一,拥有并经营一支以散货船为主,并辅以集装箱船和超大型油轮的船队。
公司提供船舶出租服务,同时亦为大部分自有船舶提供技术管理服务。其与中国外运(0598)的母公司共同为1950年成立的中国外运(集团)总公司。

  经营动态:

  公司的主要重点及核心业务为干散货船期租,涉及租赁自有货船,沿全球主要的贸易航线运输干散货物,如铁矿石、煤炭、谷物及钢材等。公司在此分部的主要客户为向公司租赁货船并用其运输散货的船务公司,如Rizzo-Bottiglieri-DeCarliniArmatori S.P.A.、史特斯泛洋株式会社及Transfield Shipping Inc.等。

  公司亦通过极大型油轮沿中东至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航线提供原油航运服务,服务对象为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等石油生产及进口企业。此外,公司以向船务公司(如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及地中海船务公司)出租自有的集装箱船。

  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营运的自有船队有34艘船舶,加权平均船龄为9.986年。船队包括总运载能力约为130万载重吨的26艘干散货船、总运载能力约为83.2万载重吨的3艘油轮及总运载能力为2230标准箱的5艘集装箱船。

  业务展望:

  目前,公司已订购建造12艘新建造货船,包括总运载能力约为84.8万载重吨的8艘干散货船及总运载能力约为3400标准箱的4艘集装箱船。此外,公司的共同控制实体海安油运亦已订购1艘双壳极大型油轮,这13艘新建造货船预计将于2008年至2011年交付。

  公司预期在未来五年通过购置更多货船,将自有货船的航运运载能力增加至约500至700万载重吨。预期干散货船队的运载能力将增加至约400至500万载重吨,油轮船队的运载能力增加至约120至180万载重吨,集装箱船队的运载能力增加至约5500标准箱或甚至更多。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