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投机之王南航认沽今日谢幕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今日,南航认沽权证将正式终结交易,之前机构创设的123.48亿份权证已经全部被注销。从6月2日至昨天,8个交易日中,南航JTP1暴跌88.11%。每只沽权的谢幕都是一幕悲壮的活剧,给股民留下深刻的回忆,而备受争议的南沽的谢幕表演,注定会吸引千万股民的目光。

  “最后的贵族”走向终结

  昨天,南航JTP1早盘冲高后跳水,最高报0.200元,涨幅曾达15%,收盘收报0.103元。从6月份第一个交易日至昨天,短短8个交易日,南沽暴跌88.11%,在此期间,南沽最高价为6月2日的高点1.350元,而最低点则为昨天盘中低点0.099元,而前期大涨的涨幅也超4倍,末日轮的疯狂可见一斑。

  去年6月21日,南航JTP1发行量为14亿份,但随后券商创设份数高达123.48亿份,是其发行总量的8.82倍,比创设量排名第二的招行认沽创设总量要多出1.75倍!

  南航JTP1是最后一个因为股改而存在的认沽权证,一直受到机构和股民的追捧,成为沪、深两市存续时期最长,创设数量最大同时也是争议最多的一只认沽权证,创设南航认沽权证给券商创造的利润约为204亿元。在权证市场的“零和”游戏中,这些钱全部来自于权证投资者的亏损。

  南沽价值接近于零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南航JTP1的结算价格并不是到期时正股的收盘价。根据南方航空的公告,南航JTP1采用现金结算方式,结算价格为到期日(不含到期日)前十个交易日正股每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数,其中如某一交易日南方航空股票停牌,则向前顺推至未停牌的交易日。如在到期日前十个交易日南方航空发生权益变动,则结算价格的计算会进行相应的调整。南方航空昨日收盘价为8.61元,跌2.6%。

  如无特殊情况,可知南航JTP1的结算价格为6月5日至6月19日之间收盘价的算术平均数。因此,投资者不应进入误区,认为只要正股在到期日的价格低于行权价,南航JTP1就会处于价内。事实上,要使最后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低于行权价,无疑使南航JTP1归于价内的条件变得更为苛刻。根据最近10天南方航空的表现看来,南航JTP1的内在价值接近于零。

  部分沽权谢幕收盘价

  权证名称

  钾肥JTP1

  华菱JTP1

  中集ZYP1

  钢钒PGP1

  五粮YGP1

  招行CMP1

  万科HRP1

  最后收盘价

  0.107元

  0.01元

  0.01元

  0.01元

  0.004元

  0.002元

  0.001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于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