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旅行社期待“奥运盛宴”

  高素英

  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国内各旅行社都纷纷忙碌起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广东国旅获悉,目前已经有北京的酒店与他们联系,正在为奥运期间的组团做设计。温州、杭州等地的旅游团也纷纷推出奥运旅游线路。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中旅和杭州国际旅行社都推出了“奥运旅游盛宴”。浙江省中旅的奥运旅游产品中,包含奥运比赛场地周边三星到五星级酒店的3晚住宿及早餐,赠送2张自选门票、1张奥林匹克公园游览券和接送服务。这些产品主要针对高端群体,价格从8300元到11万元不等。

  在大众市场上,旅行社多用最便宜的经济型酒店,旅行社的团队价格在1900元~2100元。这些酒店位于北京二环附近,游客可1晚起订。奥运赛事期间,游客可购买“门票+酒店”的产品,也可以单独预订酒店。

  温州国旅和中旅也推出“奥运观赛助威团”,最贵的价格为每人2.5万元左右,最便宜的2980元,目前这些价格并未确定。

  目前温州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奥运旅游观赛线路多为“酒店+门票”的形式。奥运旅游产品中,高端产品包含奥运比赛场地周边三星到五星级酒店的住宿,可观看男子110米栏决赛、女子乒乓球半决赛等两三场奥运比赛及游览奥运文化街等,价格从7680元到2.5万元不等。

  河北省则在旅游文化节上提出“看奥运,游石家庄”、“比赛在北京,旅游在石家庄”的设想,并以“彩环京津、休闲河北”为主题,突出“蓝”(海滨海岛)、“绿”(自然生态)、“红”(革命圣地)“白”(冰雪、温泉)、“黄”(皇家文化)五大特色优势,并推出了7条河北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此外,离北京较近的河北遵化、白洋淀也纷纷加大了对奥运旅游的投入,以提升旅游产业档次,为奥运会作准备。

  针对大众市场,一些旅行社多提供经济型酒店,酒店主要位于北京市三环附近,旅游线路内容主要是游览北京的一些景点,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以及观看一些预赛等,这些线路的价格一般为2980元到5000元不等。

  尽管浙江旅行社已经开始行动,但广东国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不清楚奥运会期间的相关细节规定,现在广东大多数旅行社对奥运游线路还在持观望态度。不过,北京已经有一些酒店与他们联系,通过与北京旅游业(包括酒店和地接社)的合作,将奥运游旅行团提前推出。

  该负责人透露,他们正在制订的方案还没有正式确定,基本是围绕游奥运赠送奥运门票、免费参观赛事活动等内容。因为,目前只有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实行实名制,而其他赛事的门票不实行实名制,这就使得他们在此类活动的运作上更加灵活。

  对于奥运旅游线路的价格,这位负责人表示,4晚5天双飞,价格是从4000元~10000元不等。不过,目前价格还在制定中,没有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