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阿迪达斯:2010年中国销售额将超过10亿欧元

  赵奕

  从投资的角度看,阿迪达斯在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及相关的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毋庸置疑的是,在支持这项伟大运动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商业上的回报

  除了阿迪达斯集团主席兼CEO的身份外,赫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也许更应该被视为一位运动健将。

  1954年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丁格芬(Dingolfing)的赫伯特?海纳,热爱足球,是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他效力的丁格芬足球俱乐部曾在1977年获得Lower Bavaria冠军。赫伯特?海纳还是阿迪达斯拥有10%股权的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监事会副主席。

  赫伯特?海纳的职业生涯从营销业务起家,当时他服务于宝洁集团,作为营销经理加入宝洁。在那里的8年让他学习到了什么是塑造品牌的关键,从而对全球性的多品牌策略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这对于此后服务于阿迪达斯显然帮助很大,2001年,赫伯特?海纳升任阿迪达斯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这一年正好是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一年。从这一年起,海纳开始着手改变其形象。

  《第一财经日报》: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投入了巨资获得这一身份,希望得到市场回报是什么呢?

  赫伯特?海纳:阿迪达斯很荣幸地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并借此盛会来展现我们的品牌和产品的创新性。一直以来,奥运会对于阿迪达斯来说,都是一种创新动力,它激励我们开发新产品,创造新科技,以帮助我们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实现更快、更高、更强。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体育服装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致力于中国市场的拓展。阿迪达斯中国奥运主题活动于2007年11月30日启动。我们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如电视、平面以及户外广告、公关、互联网、零售渠道和路演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也是阿迪达斯有史以来为单一市场策划、发起的最大的营销活动。

  《第一财经日报》:奥运会火炬传递正在中国举行,阿迪达斯有什么活动与之配合呢?在这方面的工作准备得如何?

  赫伯特?海纳: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体育服装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很荣幸能够为所有志愿者、官员和技术人员,以及所有火炬手和护跑手提供装备。

  《第一财经日报》:奥运会的各种营销工作从2003年拉开帏幕后,目前为止,阿迪达斯的各种活动可以分作几个阶段?从目前的效果看,各个阶段的活动有没有实现既定的目标?

  赫伯特?海纳:阿迪达斯的奥运主题活动于2007年年底启动,到现在已经经历了4个阶段。R3咨询顾问公司近期发布的研究表明:随着阿迪达斯成为运动品牌的绝对领军企业,我们的品牌自发认知度在不断增加。

  “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是我们奥运市场整合营销活动的理念,这一理念旨在鼓励中国消费者参与体育的积极性。

  《第一财经日报》:你觉得一次与体育活动完美结合的市场推广活动,应该达到什么标准?有没有具体数字说明赞助奥运会后,阿迪达斯的销售业绩出现了怎样的变化?

  赫伯特?海纳:从投资的角度看,阿迪达斯在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及相关的市场营销方面的投入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毋庸置疑的是,在支持这项伟大运动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商业上的回报。

  当然衡量其成功与否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财经日报》:你觉得最后阶段的冲刺将对各家赞助企业意味着什么?

  赫伯特?海纳:这期间,我们将会在奥运会前发布具有中国特色的颁奖服。

  所有赢得奖牌的中国运动员将身穿阿迪达斯颁奖服。我相信,对所有中国人来说,这件衣服将成为本届奥运会的标志之一。

  在奥运会前,我们将在北京开设世界上最大的阿迪达斯旗舰店,展现我们品牌的所有商品、门类以及理念。

  阿迪达斯期待着奥运会的开幕,并对能为3000多名运动员提供奥运服装,为10万名志愿者以及技术工作人员提供200多万件产品感到激动。

  《第一财经日报》:那么奥运会之后,该如何做?

  赫伯特?海纳: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将继续研发新产品,创造新科技,开展新活动,以达到我们2010年在中国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的目标。届时,中国将成为阿迪达斯的世界第二大市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