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安拟与大华银行组建合资基金公司

  陈天翔

  在平安集团“金控”的版图上或许又将增添重要的一块业务。平安集团于昨日在给《第一财经日报》的邮件回复中表示,基金公司是该集团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会积极考虑。另外,该邮件还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平安集团与新加坡大华银行一直在探讨相关基金领域的合作事宜,双方拟建立合资基金公司,其中平安集团将持有这家新公司75%的股份,新加坡大华银行将持有剩余25%的股份,有关申请已提交,目前尚待监管部门审批。

  不过,平安集团并未透露这家酝酿中的基金公司的资本金规模和将来的注册地。平安集团旗下目前已经拥有了寿险、财险、银行、证券、信托、资产管理公司等多个子公司,但是基金公司却一直空缺,市场也时不时传出平安集团计划成立基金公司的消息,这也留给市场诸多想象空间。

  平安集团高层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该集团的战略目标是建立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以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为三大业务支柱。最近平安集团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动作相当频繁,首先是在两年前,该集团在香港成立了平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之后以10亿港元的价格购入惠理基金上市后股本的9%,而不久之前,平安集团又与富通集团旗下富通银行签署协议,前者将以自有资金21.5亿欧元收购富通投资五成股权。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也曾公开表示,资产管理业务将迅速成为平安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