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整合旗下金融资产中信集团溢价私有化中信国金

  王春霞

  中信集团将对旗下的金融资产再次进行整合。日前,中信集团在港上市子公司中信国金(00183.HK)宣布,母公司中信集团提出了私有化建议,完成私有化之后,中信国金将撤销其上市公司地位,而届时中信集团将持有中信国金70.32%的股权,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将持有其余下的股权。

  中信集团和BBVA在将中信国金私有化后,会继续经营中信国金在银行和金融服务方面的核心业务,中信国金旗下的中信嘉华银行会继续在香港的商业银行业务,并成为中信集团在亚洲扩展新业务的独立平台。

  根据协议,中信国金注销每股股份向持有人支付的对价是1.46港元现金以及、股中信银行H股。以中信国金停牌当日中信银行收市价5.44港元计算,每股私有化代价为6.90港元,较中信国金停牌前5.70港元溢价21%。

  中信银行于2007年4月27日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BBVA在其上市前作为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中信银行和中信国金,股权占比分别为4.83%及15%。6月3日,BBVA宣布出资8亿欧元,增持其在中信银行的股份至10.07%、中信国金的股份至30%。

  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对此公开表示,日后将统一以中信银行品牌发展集团金融业务。如果能成功私有化中信国金,意欲将其整合入中信银行之中,以便更有效地发挥协同效益。同时,BBVA将继续支持中信银行、中信国金以及中信嘉华银行在海外的业务发展。

  中信国金董事兼行政总裁窦建中则指出,在综合经营的趋势之下,如果中信银行持有中信国金,将更有利于中信银行的综合经营和国际化战略。

  BBVA预计,增持中信国金以及中信集团,将使其明年以及后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上升1.2%及1.7%。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