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加息预期降温固定利率房贷被迫“降价”

  郭雪莹

  加息预期减弱,令去年大热的固定利率房贷,如今境遇有点尴尬。

  今年4月份刚刚推出“固定利率气球贷”的深发展银行,其个人信贷部一位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大多数人预计此轮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到目前为止,这款产品卖得不是很好。

  而最早一批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产品的光大银行,据了解,其上海分行昨日刚刚接到文件,准备在今年第一次下调固定房贷利率。其中,3年期以下个人住房贷款的固定利率由6.63%下调至6.61%,3到5年期的固定利率由6.91%下调至6.78%,5到10年期的固定利率由7.38%下调至6.93%,10到15年期的固定利率由7.78%下调至7.33%,15到20年期的固定利率由8.1%下调至7.58%,每个档期下调了2到45个基点不等。

  光大银行个人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任彩利告诉记者,与浮动利率相比,固定利率房贷产品的优势不是很明显。例如,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优惠15%后为6.655%,而5到10年期的固定利率即便在下调之后,也达到6.93%。

  固定利率房贷的最大优势是可以规避利率上涨风险,但是,当市场不再处于加息周期时,贷款人又会被锁定在较高的利率水平上,多付利息。

  因此,利率的下一步走势,成了此类产品能否热销的关键。交通银行研究部昨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央行在从紧货币政策工具的选择上,仍会选择数量型工具为主,除非美国结束降息周期转而开始升息,否则我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加息可能导致更多短期资本流入中国,增加国内流动性过剩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