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高德置地现身广州最大商业地产项目出水

  田爱丽

  广东地产界“最神秘”的地产商高德置地旗下商业地产项目高德置地广场今天将在广州珠江新城CBD核心区揭盅。《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届时高德置地广场一期项目Seasons Mall将与世邦魏理仕签署招商合作协议。

  高德置地广场规划总建面积92万平方米,整体竣工后,将取代由香港太古地产筹建的45万平方米的太古汇商业群,成为广州目前最大的商业地产项目。

  豪华阵营组合

  2008年3月,一家在伦敦AIM上市的名为广东置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东置地”)的开发商以25亿元收购广州珠江新城一处商业地块,拟兴建广州金融中心。该金融中心将由写字楼、商铺、酒店式公寓和一座五星级酒店组成,总面积达24.4万平方米。此消息一出,业内便引发猜测,注册资金仅1500万元的广东置地幕后主使便是高德置地在香港的关联公司。

  昨天,高德置地内部有关人士向记者明确表示,广东置地与高德置地之间没有任何关联,广东置地拟兴建的广州金融中心与高德置地广场是两个不同的项目。该人士透露,高德置地广场所处位置是目前珠江新城较大规模的完整地块,未来广州标志性的城市核心。

  此外,高德置地广场分别由大型商场、超甲级写字楼、豪华酒店、公寓等多个板块组成。据上述人士透露,其中商场Seasons Mall建筑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与世邦魏理仕签约后由后者负责招商、代理;酒店则与朱美拉签约,朱美拉集团以全球最高的七星级全套房酒店帆船酒店(BurjAlArab)著称。另外,高德置地广场写字楼项目也与全球五大行签订管理协议。

  第三季度赴港上市

  高德置地前身是广州市明和高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明和高盛”),2003年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2006年注册资本变更为3000万元后,于同年下半年将公司更名为高德置地。自上世纪90年代中珠江新城建设伊始,明和高盛就已投资建设了位于广州体育西路的高盛大厦,并在珠江新城与多个城中村洽谈下多幅土地合作合同。原美居中心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美居中心A、B、C、D、E座,除E座是承租某大型超市之外,其余均为城中村宅基地“临建-租赁”合作模式。

  目前高德置地有高盛大厦、美居中心、花花世界、长兴购物中心以及在建的高德置地广场。据该公司官方数据,高德置地现正经营和开发的商业地产项目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

  若以投资物业计算,高德置地在广州地产商中堪比富力。但令人吃惊的是,业内虽知晓高德置地站在台前的董事长兼总裁苏萌,但其人却几乎与媒体绝缘,低调程度可比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正因为“神秘”,高德置地在广州潜水多年却不为外人所熟知。

  不过,这种现象可能很快就会改变。记者从香港有关渠道获悉,高德置地正酝酿于今年第三季度在港上市,初步估计集资金额在10亿美元左右,上市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及麦格理。据悉,该集团计划将集资所得用于增购地皮,进一步拓展公司规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理仕 | 朱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