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受地震影响剑南春调低年内销售目标三成

  伍静妍

  昨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损失超过10亿元的剑南春集团在广州首度召开媒体与经销商见面会。

  剑南春酒类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骄在会上承认,因受灾不可能完成公司原定40亿元的销售任务,今年将暂退中国酒业前三位,但是“茅五剑”的酒业格局不会因此改变。

  地震发生后,剑南春位于重灾区四川省绵竹的生产基地车间受损严重。中央电视台采访的当地居民称,剑南春储存的基酒大量流失,仓库外泄的酒液最多时一度漫过人的小腿。

  “地震中公司基酒和陈年酒损失比例在30%~40%,三个成品包装车间全部严重受损,综合损失超过10亿元。”张天骄称,损失的基酒中三年、五年、十年、三十年、五十年的存酒不等。“所幸的是最重要的3万个酿酒窖池无一受损,里面装储的大多是年份最老、价值最高的陈年酒,这正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剑南春灾情公开后,外界曾一度对剑南春的复产能力担忧,并预测多年来稳定的“茅五剑”酒业格局将生变。剑南春的“老三”地位将被后面的泸州老窖赶超。张天骄会上表示:“行内周知剑南春的生产规模和储酒规模在白酒中仅次于五粮液,因此剑南春损失后的基酒仍保留了60%~70%,这仍大大超过其他酿酒企业。”

  张天骄称,复产计划中首先是要把一座占地40亩的大型钢架结构包装厂房建成,该生产线每小时可以罐装6000瓶酒。“计划在8月份左右投入使用。而再过20天公司的酿酒车间也将全面恢复生产。”

  由于地震后恢复重建前后需要3个月时间,在此期间公司不能生产成品酒,对市场销售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去年剑南春销售额36亿元,预计今年能完成去年销售量的80%左右。”也就是说,今年剑南春因震灾将调低30%的销售目标。

  剑南春华南某大经销商李先生称,由于剑南春本来公司有几万件成品存货,而一些较大的经销商手上往往也有一两个月左右的存货。加上5~8月是白酒的销售淡季,因此近几个月内剑南春的市场影响还是相对较低的。

  由于剑南春的所有新酒要储3年以上才能出厂,这是剑南春原酒的空白档期。张天骄承认未来2~3年,是剑南春成品酒生产一个最具难度的时期。

  “52度剑南春零售价270元、38度零售价240元、15年陈零售价1580元、53度茅台零售价高达700~800元,而15年茅台更高达3000元。剑南春的价格,在‘茅五剑’中是最低的。”剑南春经销商李先生称,市场担心剑南春会因受灾而大幅提高产品价格,以挽回部分经济损失。张天骄否认了剑南春有因灾提价的计划。

  “2007年剑南春纳税额高达9.7亿元。”而目前白酒行业综合税收高达40%,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公开表示,希望政府能在税收方面对剑南春实施部分减免,以帮助企业尽快实施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天骄 | 茅五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