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万宝盛华:下季度二线城市招聘预期高于一线城市

  惠正一

  人力资源雇佣与管理服务商万宝盛华最新一份关于雇佣预期的调查显示,2008年第三季度,北京、上海以及广州的雇佣预期乐观程度较之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而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这样的热门行业同样招募预期趋弱。

  万宝盛华的报告显示,基于中国内地具有代表性的4017家企业雇主抽样访问结果, 17%的雇主希望在2008年第三季度增加招募人数,有5%的雇主则表示将会减少招募人数,同时有61%的受访雇主表示招募活动将维持不变。

  与北京、上海、广州不同的是,在重庆、大连、深圳、武汉等地,招聘预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调查共涉及金融、保险及房地产、制造业、矿业及建筑业、服务业、运输及公用事业,批发及零售业六大行业。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六大行业雇用预期均呈下降趋势。降幅最大的则数金融、保险及房地产,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这一曾经受到众多精英追捧的行业季节性调整指数自2006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后,一路下滑,上季度更是跌至谷底。而本季度较之上季度回升了6个百分点。其余五大行业跌幅在2%到9%之间,运输及公用事业跌幅最小为2%。

  在全球范围内,万宝盛华调查显示,全球大多数雇主较之去年同期对未来一个季度雇佣预期所表现的乐观程度均有所降低。不过,印度、新加坡、墨西哥等国家则是例外,这些国家的雇主们都显示出了积极的雇用预期。

  万宝盛华在全球范围内的调查则显示,与2007年第三季度相比,大部分国家或地区的雇佣预期稍显疲软:其中22个国家或地区的雇佣趋势相对减弱,只有5个国家或地区的雇主们预计将增加招募人数。

  美国、西欧、新西兰、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雇佣预期不及亚洲、南美、东欧等新兴地区。调查显示,全球最乐观的第三季度雇佣预期出现在印度、新加坡、秘鲁、波兰、哥斯达黎加、中国香港和罗马尼亚这7个国家或地区。而全球范围内西班牙、意大利及爱尔兰的雇佣预期最为冷淡。与上季度相比,18个国家或地区的雇佣指数呈现下降趋势,7个国家或地区预期更为乐观的雇佣趋势,其余7个国家或地区的雇佣预期将维持不变。

  就区域而言,亚太地区的劳动力市场表现依旧积极活跃,新加坡、印度、中国香港是该地区雇佣预期最为乐观的三个国家和地区。而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9个国家的净雇佣预期较上一季度有所放缓,13个国家的雇主显示了比2007年第三季度相对减弱的雇佣预期。该地区最积极的雇佣趋势表现在波兰和罗马尼亚。

  大部分美洲地区的雇主们继续预测出积极的净雇佣预期指数,但与上一季度和2007年同期相比均有回落。其中秘鲁、哥斯达黎加和阿根廷的雇主们显示了该地区最为强劲的招募预期。而美国则呈现了自200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弱的雇佣预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