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汇率逼近6.9关口

  今年以来累计升幅达到5.84

  %⊙本报记者 秦媛娜

  在前夜美元下挫的带动下,昨人民币汇率再次快速上行,以6.9015的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单日涨幅194个基点,开始逼近6.90关口,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幅达到5.84%。


  下周,第四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在美国举行,如果与前三次的表现类似,人民币再次在这一消息刺激下快速升值,6.90关口的突破也将近在眼前,这与其在4月突破7元大关仅距2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6月7日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交易员称,部分银行被要求使用美元缴款,其购汇行为使得即期市场的美元头寸偏紧。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中间价的高开更加明显地体现出其升值动力。

  掉期市场所表现出来的却是另外一番情况。昨日中国货币网公布的数据显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掉期报价的贴水幅度为2500/2360,与昨日6.9015的中间价相比,这意味着人民币在1年之后将升值3.5%左右。“这显然与市场的实际情况不符。”交易员指出,掉期市场的定价主要是基于利率平价,因此这种情况的产生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之后,市场对于未来资金面以及利率走势的判断有关。

  同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的物价数据,当月CPI同比增速为7.7%,低于前月的8.5%。但是这一消息并未给外汇市场带来太多影响,由于通货膨胀的压力仍然高企,因此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升值仍是抑制通胀可选的手段之一。但是也有人认为,“与其让人民币快速升值来抑制通胀,不如通过扩大其弹性来达到目的。”因为弹性的增强可以使得市场通过自身的调节能力,随通胀压力的不断变化来实现汇率涨跌以适应经济形势。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昨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015元,1欧元对人民币10.722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48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378元,1英镑对人民币13.5359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