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花旗:银行需继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图)

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

  银行需继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本报记者 石贝贝

  履新不久的花旗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昨日首度公开亮相。他出席昨日举行的“2008中韩论坛”时,谈及中国银行业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和机遇。但对花旗(中国)何时发行人民币银行卡等问题,欧兆伦并未予以正面回复。

  对于中国银行业面临的挑战,欧兆伦认为,需要大力发展商品和外汇利率市场等,但这将对部分银行形成挑战。比如,发展固定收益产品市场将有可能使企业在获取资金时,从传统的银行贷款转移到发行债券。
“这些变化也将使得银行从单纯依赖息差和佣金收入转移到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服务水平。”欧兆伦说。

  欧兆伦认为,在银行业改革的同时,需要继续坚持和提升对风险管理的要求。此外,银行在发行新产品、以及发行速度等方面也取决于监管规定。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中国加快培育本地金融人才的压力进一步加大。还有,需要对客户进行培育。“尤其对零售银行客户,他们需要接受更多的金融市场知识教育,以便更好地理解他们的投资选择和所蕴含的风险。”欧兆伦称。

  欧兆伦表示,面临挑战的同时,中国银行业更多地充满了机会。首先,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未来将有金融衍生品等更多品种出现,交易平台也会进一步发展。其次,随着中国逐步融入世界经济,中国企业也寻找海外拓展的机会,而QDII项目也使得企业和个人客户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投资,这些都给银行的发展带来巨大机会。第三,随着中国私有经济的发展,银行的中小企业业务也会进一步拓展。还有,中国客户对于银行提供的产品、服务质量等有着更多样、更高的要求,这也促使银行不断革新、加强技术投入,以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兆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