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电网络启动西安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

  ⊙本报记者 王原

  12日上午,广电网络《关于实施西安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项目的议案》获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董事长吕晓明表示:“我们预计在2009年底左右完成西安市区和郊区县城以上近100万户的整体转换,今日议案的通过意味着这一重大战役打开了序幕。

  吕晓明介绍,西安市常住人口早已突破800万人,公司有线电视用户超过126万户,已经完成数字整体平移的达12.5万户,城镇居民电视机普及率为136台/百户,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97.85%。“表面上我们要求西安分公司集中全力将西安市场做成试验田,但实际上省公司几乎是倾注了全部的优势资源来引导、支持西安市场的平移工作。”

  吕晓明说,西安分公司将以街道办公片区、以光节点为单位,并结合行业特点分区域转换,在符合整转政策规定要求的前提下,逐个光节点关闭模拟信号。

  当天股东大会上,不少股东非常关心西安整转的6.19亿元的投资规模,尤其关注将赠送给用户无偿使用的机顶盒采购费用。议案显示,2008年计划整转37万户、2009年计划整转60万户。对此,吕晓明解释说,这无疑是一笔重大投资,所有投入都已经落实,除自有资金外,许多金融机构都有很大热情参与这一项目。但我们一定要坚持控制成本,力求最大效益,我们将通过公开透明、公平民主的招标形式,力求为本项目采购最优惠的设备器材。

  显然,西安数字信号整转工作将成为公司两年内的“头号工程”,管理层对5年内实现正的现金流量也颇有信心,但吕晓明认为:“数字平移是手段,未来的互动及增值才是目的。”因此,“公司总部正在丰富节目产品,也在积极开发诸如通过电视缴费、电视购物、电视物流等增值产品,只有将数字电视这一媒体完全地利用起来,才能把这数字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变成真正的民心工程,那样,广电网络才有真正的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