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BP董事长谈高油价原因:石油业对需求增势估计不足

  ⊙据新华社

  英国石油公司(BP)董事长彼得?萨瑟兰11日称,石油工业对国际能源需求增势之猛估计不足,导致其没有在石油生产等领域进行必要投入,以缓解供应瓶颈。

  在过去7年时间里,国际原油价格已飙升了3倍。

今年6月6日,受中东局势、美元走软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更是出现暴涨,纽约、伦敦两地市场油价每桶上涨超过10美元。在当天盘后电子交易中,纽约油价一度达到创纪录的每桶139.12美元。

  BP董事长萨瑟兰11日在布鲁塞尔参加一个会议时说:“从个人观点来看,国际油价飙升至如此高的水平,主要是由于石油工业的生产能力难以满足需求的上涨。这并不是由于资源匮乏,应归咎于石油企业对生产等领域的投入不足。”

  此外,他还认为,一些产油国政治局势不稳也使石油供应受到限制,从而推高了油价。

  萨瑟兰估计,全球已探明石油储量至少可以维持供应43至45年,另外一些重大油田的发现还有待被确认。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瑟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