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前四月我国铁矿石供过于求达2344万吨

  ⊙本报记者 徐虞利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昨日在京表示,今年1至4月全球铁矿石海运贸易市场供需基本平衡,而我国甚至出现了供大于需的情况,据计算,今年前四月我国铁矿石供过于求已经高达2344万吨。

  国际钢铁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全球41个国家、地区生产高炉生铁约3.2亿吨,同比增长5.65%。折合计算,相应增加铁矿石消耗2711万吨。其中我国相应多耗铁矿石1920万吨,占全球增量的70.82%。

  罗冰生分析,今年1至4月我大中型矿山生产铁矿石原矿约2.35亿吨,同比增长25.39%。按增产原矿4746.15万吨计算,相当于增产高炉入炉成品矿2270万吨。与上述多耗的铁矿石数量比较,实际国内供大于需350万吨。另外,今年1至4月我国进口铁矿石1.5亿吨,增长14.94%。由于供大于需350万吨,加上1至4月进口铁矿石增量1994.59万吨,铁矿石供大于求高达2344.59万吨。

  “如果把今年1至4月我国国内铁矿石市场富余的铁矿石资源量2344.59万吨考虑在内,全球铁矿石海运贸易市场可供资源量大于需求量达1533.59万吨。”罗冰生说。

  罗冰生最后指出,考虑三大矿山公司占有全球铁矿石海运贸易资源量的70%以上,集中度高,调节市场供需关系的能力强,我国钢铁企业应当高度关注全球市场供需关系的发展变化,注意防止人为炒作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维护国际铁矿石海运贸易的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